IMG_1513+簽名檔_800.jpg
德國.伍茲堡(Wuzburg)

2005那一年,我很幸運地,有機會代表學校到德國短暫停留將近兩週的時間。
歷經十幾個鐘頭的飛行之後,我們來到了第一天的下榻之地伍茲堡,並且入住當地的青年旅社。

當時,因為除了副校長以外,我是唯一的一個男生團員,
所以,非常奇妙地,我得以「一個人」入住原先應該是六~八人的角落房間。

它位於走道的盡頭,所以入夜之後,感覺有點莫名的陰森與淒涼。
除了偌大且空蕩的房間、沒有鎖的房門(對,不能上鎖,有一晚還有他國青年差點誤闖進我的房間!)之外,
最棒的地方就是旁邊的窗戶可以直接欣賞河岸的風光。

那時候,我沒有昂貴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更沒有動輒5~7萬元的鏡皇,
只有一顆便宜的高倍變焦旅遊鏡(而且還沒有防手震!),一台最入門級的數位單眼,還有一支便宜到不行的三腳架。

------------------------------------------

十年後,無意間翻出這趟旅程的舊照片,才發現,以前攝影所帶給我的樂趣,是如此地單純又質樸。

不用管什麼鏡頭解像力好不好、光圈大不大,相機畫素高不高(Canon 300D只有630萬畫素...)、是不是全片幅,腳架是不是碳纖維材質...等等
只要給我時間,我就一股腦兒地猛拍照,只為了紀錄下眼前的人事物。

然而,反觀現代,
幾乎人人都擁有一台以上的相機或手機,各個無不標榜「高畫素」、「高解析度」、「4K錄影」等等等...

可是,我們真的有因為拿了這些昂貴的高科技產品,而更加地享受攝影所帶來的樂趣,變得更加快樂嗎?
還是,我們也漸漸地變成只會隨波逐流,不斷盲目地追求更新、更貴的「奢侈品」,而非「必需品」!?

------------------------------------------

想一想,攝影「最單純的樂趣」是什麼?

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了。
那你呢?


攝影阿甘 PhotoG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