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65_ACD.JPG
前些日子,接連陰雨綿綿了很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老天爺賞賜你我一個難得的豔陽天。

只見那湛藍的天際、耀眼的陽光,再加上一朵朵可愛又稍縱即逝的白雲, 不斷地向我們招手,
於是乎,我與老婆決定來趟久違的橫跨「北宜公路」之旅!(然後再從宜蘭走雪隧回台北!)

碧藍且能見度極高的大晴天,加上年少時我最愛的消遣活動之一就是去山路小飆一下,享受那急速過彎的快感!
可想而知,到了北宜公路的當下我有多麼地興奮!

霎那間,一台銀色雙B敞篷轎跑,從我們的身旁直接走對向車道一路逆向超車!
緊接著,我們發現照後鏡有著一台台引擎聲哄哄作響的重型機車正不斷地逼近。

北宜公路一路上,幾乎都是「雙黃線」(禁止超車),
但只見對向或是順向,每位騎士都彷彿車神上身那般地神勇,一個個搶在入彎前冒險超車,與迎面而來的大卡車、重機驚險地擦身而過!

此時,我才驚覺,原來這裡就是北台灣最瘋狂的「壓車」過彎練習場!(隨便Google一下,就會看到許多網友"點我"所拍攝的「高速摔車」影片。)
好在,這時我的前後尚有多台過去令我嗤之以鼻的「路隊長」。(開車比一般人慢又謹慎的駕駛)

經過20多分鐘的彎路之後,我們來到小格頭附近的休息站。
我們決定在此休息一下,舒緩一下隨時得要提防車友是否會從死角突然冒出而造成車禍的緊張情緒。

----我是分隔線----

點了咖啡、鬆餅,我們來到視野極佳的咖啡廳二樓,
天氣如此之好,我們怎能放過在戶外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因此選擇了露天陽台的座位。

眼前,一座座山脈就這樣彼此相連到遠方,一片片造型獨特的白雲,也正在天上漫舞著。
在微涼的11月天上午,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熱呼呼的咖啡,頓時,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這一刻,我們兩個就這樣一邊欣賞眼前的美景,一同忘卻那擾人的引擎聲,把所有讓人心煩的事情,全都遠遠拋在腦後。
( 橫跨北宜的念頭,也在此時煙消雲散 ^_^ )

原來,這就是為何會有這麼多人,願意開車到郊外的主題餐廳、露天咖啡廳放空的原因之所在。

年輕時,我也曾經躁進又衝動,不懂得放慢腳步。

等到長大了,成家立業、有了責任要承擔之後,
終於明瞭,能夠像這樣靜靜地望著遠方的景緻,與家人好好地享受生命的片刻,這才是最為幸福的時分!

一杯咖啡,一片美景,讓我學會了「慢活」的藝術。

至於那些沉溺於「玩命關頭」的...就讓他們成為「過往雲煙」吧!


攝影阿甘 PhotoG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