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1a-raw.jpg
德國.海德堡

蜜月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學生王子的故鄉,有名的「海德堡」。
在這個以先進科技以及嚴謹的造車工藝享譽全球的國家之中,其實有許多保存完善的古城,每年帶來龐大的觀光收益。

從河岸邊,我們一行人慢慢步行到這座大學城的中央,搭乘特殊的登山電車往迷人的古堡前進。
對我來說,這裡是個意義非凡的古都。

大一那年的暑假,我有幸和母親一起跟團來海德堡遊玩,當時的領隊就曾經跟我們說:「這座浪漫的城市,很適合來渡蜜月。」
當時我就默默地,把這件事當成是一個小小的心願。

多年以後,我真的如願以償,帶著心愛的另一半來這邊享受美好的蜜月時光。
除了心裡頭那份甜甜的滋味,其實也多少帶點感動與欽佩。

10多年以前,我首次造訪此地。當時就是被這整座城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給深深吸引住。
10多年以後,我倆再次踏上這塊土地,眼前的景物,竟然還是與當時的風貌如出一轍。

大家可以仔細地看看這張照片河岸兩旁的建築,那一棟棟有如從童話故事書本當中跳出來那般的可愛建築。
不約而同地,都是採取十分相近的風格與設計,並且和四周的森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讓人感受不到絲毫的違和感。

唯一有的,是眾人為了完整保存下這個古蹟所共同付出的努力!

一直到寫文章的此刻,我都清楚記得當遊覽車開到海德堡區域周遭的時候,
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所有的建築、街道都是經過完善的規劃、設計,為得就是要保存下海德堡最原始、最迷人的樣貌。

有的時候,改變不見得就是要否定過去的一切。
同樣地,市容的美觀與否,更是需要政府、國家的集體動員,才能夠徹底改善它。

下次搭飛機返抵國門的時候,記得花點時間從空中好好地看看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大街小巷。
再比對一下出國時飛機即將落地在歐美或日本等先進國家的都市之際,映入眼簾的是何等井然有序的樣貌。

Old is New.  
想一想,許多得來不易的古蹟、風景區、水源保育區,有必要為了一時的創新,而把它們給破壞殆盡嗎?

Think about it!


攝影阿甘 PhotoG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