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27b-raw_PS+簽名_728.jpg
大屯山頂(遠眺七星山).陽明山  [ 2015重新編修 ]

2011年11月5日,是一個令所有風景攝影人十分難忘的日子。

那天從下午開始,滾滾翻騰的白雲就這麼在大屯山頂聚集了起來。
入夜之後的景象,更是讓現場的所有人不斷地歡呼、吶喊,感動不已!

----------

前一天,我剛截完稿,因為數個月沒有拿相機拍照,因此特地請假提早下班,去大稻埕碼頭拍日落。
隔天凌晨,也就是11月5日那天,又在朋友的邀約之下,兩個人半夜上大屯山拼日出。
結果,沒有遇到任何奇幻的晨彩,又加上觀景台被卡位卡得滿滿地,我倆自然就有點敗興而歸,僅拍得一些純屬「練功」的小品。

----------

回家短暫補眠之後,接到影友的來電,說他們要上大屯山拍照。
儘管已經有點疲倦,當時想說算了,總比窩在家裡無所事事來得好,所以又再度致電給我的好友,一起相約在士林集合&再度上山!

緩慢地突破假日那恐怖的車陣與人潮之後,下午3點40分左右,我們終於開始往大屯山頂邁進。
那時,整片天空都還是「灰濛濛」地一片,讓我們感覺十分地洩氣,但還是咬著牙繼續往山上開。

沒想到,當我們開到比那片「濃霧」還要高的時候,我整個欣喜若狂!!!
史無前例的超級大雲海!就這樣在我們的眼前不斷地湧入!

當時,我馬上把車子停在山頂前的不遠處,立刻決定於現場架起腳架,就這麼從白天一路拍到晚上。
心中的感動與喜悅,實在是難以透過文字來表達與傳遞給各位!

----------

入夜後,我們決定到山頂的觀景台與影友們會合。
想當然爾,位子早就都被卡滿了。

好在,我的啟蒙良師益友,大華,把他的好位子讓給了我。
也因為這樣,各位才能見到上方的這張作品。

在此,要再次感謝他,要不是沒有他,還有我那群要好的影友,我也不會遇到&娶到現在的老婆!
(這段故事,日後再慢慢與各位分享 ^_^ )

----------

最後,我只想跟大家說,
不管你是拿什麼器材,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地「按下快門」!

不要管這個景點是否已經有他人拍過,不管今天的天氣如何,不管你前一晚是否沒睡好。
只要心裡頭有想要拍照的念頭,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就放手去做,不要計較成敗或是否值得。

成功,以及勝利的果實,絕對是留給懂得「堅持」的人!

共勉之~


攝影阿甘 PhotoG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